佛陀正覺後2456年/西元2024年

馬來西亞檳城 北海佛教會——隨佛禪師傳法禪修營「大覺大悟禪八日」報導

馬來西亞檳城 北海佛教會——隨佛禪師傳法禪修營「大覺大悟禪八日」報導

2016年12月5日至12日,隨佛禪師傳法禪修營《大覺大悟禪八日》,已於北海佛教會圓滿落幕,這已是第七次在此舉辦「中道禪修營」,是此處每年的重要活動之一。此次參與的跨國學員逾百人,來自於中國大陸、澳洲、新加坡及馬來西亞各地,對於能夠參與難得可貴的法宴,眾人皆特別珍惜。此次隨行中道僧團前來的還有一批原始佛教生力軍——年輕活潑的八戒行者,法友們見面很歡喜。

原始佛教會導師隨佛禪師在此次禪修營傳授經法總攝及禪法總綱;再以味、患、結、繫、四食及苦諦解說五陰與輪迴的繫縛。禪師以一貫的精準用詞、貼切易懂的生活例子,在笑聲不絕下揭開了佛教因緣觀的修證步驟及竅門。此外,禪師對佛教演變史瞭若指掌,以經典對照引導學員發現問題經典與其矛盾處;助學員改邪就正,開啟法眼,開展人生。細緻分明的講解,令人拍案,也讓人驚歎於禪師的睿智及博學。

在心得分享時刻,許多學員表示自身認知的改變與發現,生命正朝往正向成長,收穫之豐盛,短期即產生跳躍性的進步,眾人一致肯定此次的禪修營確實是令人「刮目相看」!

除了禪坐與聽經聞法,此次禪修營如同法工成長營,學員們透過分組作務,學習彼此合作與解決問題,發揮默契與團結精神,同時也拉近了法友間的情誼。

禪修期間,禪師與僧團師父們相繼感冒,禪師更是不顧身體有恙,依然上座說法,連連咳聲,讓人不捨;若不認真學習,實有負師長們的辛勞與恩情。珍貴的傳法禪八,於12月12日中午時分結營。在此,真切的祝福師父們健康平安;祝福法友們,能學以致用,開啟幸福人生,利己利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