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陀正覺後2456年/西元2024年

隨佛長老受邀參加新王登基誦經法會,泰國皇室顧問團 致頒「年度傑出人物獎」

隨佛長老受邀參加新王登基誦經法會,泰國皇室顧問團 致頒「年度傑出人物獎」

隨佛長老於本(2019)年4月28日至泰國曼谷,接受泰國皇室顧問團所組成創意基金會,致頒的年度傑出人物獎,並應曼谷奈榮寺(Wat Nairong)邀請,參加為泰國新王拉瑪十世瓦吉拉隆功(King Maha Vajiralongkorn)登位祝福的誦經典禮。

創意基金會頒發2018年度傑出人物獎,是為了表彰對泰國社會公益有傑出貢獻的社會各界人士,不論其性別、年紀、職業及宗教信仰,而隨佛長老是唯一獲得2018年度傑出人物獎的外國僧人。因爲2018年中華原始佛教會舉辦「迎奉釋迦佛陀真身舍利入臺永住大典,當時特別邀請泰國數十位僧人來臺參加大典。此後,中道僧團一直與泰國奈榮寺等許多泰國僧團有著合作及往來,促進泰國佛教與華人佛教之間的建設性發展與了解,這對於以佛教為主要宗教信仰的泰國社會有著正面的貢獻。因此,泰國皇室顧問團組成的創意基金會特致頒隨佛長老2018年度傑出人物獎。

隨佛長老同時應奈榮寺邀請,參加4月29日誦經祈福典禮,這是泰國為即將在5月4日正式登基為泰國新國王的拉瑪十世,特別舉辦的第一場誦經祝福典禮,當天的典禮現場有三家全國性電視臺進行現場報導、直播。

當天泰國新國王尊敬的導師Most Ven. Phra Promwachirayan Maha Thero大長老蒞臨主持典禮、說法,軍方、政府的高階官員代表參加,代表斯里蘭卡的Most Ven. Dr. Waskaduwe Mahindawansa Maha Nayaka Thero長老、代表華人的隨佛長老Ven. Vupasama Thero特別受邀在典禮上致詞。隨佛長老說:……泰國軍民團結在泰國國王的領導下,必定朝向平安、穩定、昌盛的新時代……衷心感謝泰國國王支持佛教、關心華人社群……祝福泰王政躬康泰、一切吉祥,中泰邦誼永固,泰國繁榮昌盛。

泰國全國地區佛寺為泰王登基進行一個月的誦經祝福,首場的誦經典禮由奈榮寺開始,當天參與誦經典禮的僧人,除了泰國、斯里蘭卡僧的僧人,尚有來自印度的僧人,當地政要、佛教信眾,以及泰國的穆斯林團體代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