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陀正覺後2456年/西元2024年

迦毘羅衛城考古出土 釋迦佛陀真身舍利抵達臺灣桃園國際機場 迎聖報導

迦毘羅衛城考古出土 釋迦佛陀真身舍利抵達臺灣桃園國際機場 迎聖報導

1898年迦毘羅衛城考古出土 釋迦佛陀真身舍利,2018年4月5日下午3時,在斯里蘭卡五十多位僧團長老護送之下抵達臺灣桃園國際機場,這是臺灣社會殊勝大喜之事。

由原始佛教中道僧團、中華原始佛教會迎請入臺的這份 佛陀真身舍利,1898年由英國人佩沛(William Claxton Peppé)在北印度的比普羅瓦佛塔挖掘發現,從發現至今百年以來,國際考古學界不斷的驗證鑑定,證實即是釋迦佛陀的真身舍利,這是現今世上最具有真實性、權威性證明的佛陀舍利。

之前稍早抵臺的泰國、緬甸六十多位僧團長老,早已在入境走道兩側恭迎聖駕;來自臺灣海內外各地法友或虔誠合十,揮舞五色旗夾道迎聖,整個入境走道被擠得水洩不通,信眾各個翹首期待 佛陀舍利的抵達;立法委員陳雪生先生、臺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先生、民政局長藍世聰先生則代表臺灣民眾歡迎 釋迦牟尼佛真身舍利的到來,現場充滿莊嚴虔誠的氣氛,每位佛弟子無不歡喜踴躍。

釋迦佛陀真身舍利由臺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先生雙手捧護走出機場,而後在錫蘭僧團、泰國僧團、緬甸僧團長老,以及中道僧團、中道比丘尼僧團、泰國比丘尼僧團、緬甸八戒女與迎聖隊列的法友護送之下,進入禮賓車,在警車的前導開道之下,轉往臺北圓山大飯店,為釋迦佛陀真身舍利的到來公開舉辦入臺永住記者招待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