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陀正覺後2456年/西元2024年

感謝 釋迦佛陀的教導

隨佛禪師
中華四聖諦佛教會成立致詞

感謝 釋迦佛陀的教導,感謝傳承二千四百多年的佛教僧團,感謝二千四百多年來數不盡的佛教善信的護法,讓我們在現代還能夠聽聞 佛陀的教導,正向菩提。

在華人社會學習與傳佈「四聖諦」,必需面對傳統宗教的壓力,是很不容易的事。1996年內覺禪林草創初期,事事艱難,在少數幾位修行者的長期護持下,走過了十多年的困難歲月。感謝這些法友的支持,讓中道僧團在堅困的環境中,還能夠持續不斷的潛修佛法、傳法十方。

2002年中道僧團藉由印度佛教史獻、律藏的考證,還有漢譯『相應阿含』與巴利『相應部』的探究、比對,從其中古老『七事相應教』的共說當中,重新的確定、還原了古老經說當中的 佛陀親傳教法。

佛陀親傳教法的再發現與還原,包含了「十二因緣法」的原說、「十二因緣觀」的禪法,還有「七覺分」的禪法次第與「四聖諦三轉、十二行」的菩提道次第,「七覺分」與「四聖諦三轉、十二行」的相應與一致。

2002年起,經由 佛陀原說的考證與確立,中道僧團成為傳承與宣揚 佛陀原說的原始佛教僧團,並將原始佛法傳佈於臺灣、大陸、美國、馬來西亞、新加坡、澳洲。2010~2014年中道僧團創立了中華、美國、馬來西亞、澳洲原始佛教會,建立了十四處的中道禪林,創辦了『正法之光』雜誌與原始佛教電子報。

傳揚原始佛法的道路是相當的辛勞,往往造成傳統佛教的誤解與排斥、攻訐。中道僧團傳揚原始佛法,是為了分享發現 佛陀的喜悅,分享修學佛法的平安與受用,是為了讓佛弟子得到法喜與利益,在現實的生活中確實的得益,進而富民、強國、興隆佛教、利生度苦,絕不是為了挑戰傳統的佛教宗派。
現今中道僧團在原始佛教會之外,再創建中華四聖諦佛教會,是因為「四聖諦」既是 佛陀的究竟教法,也是原始佛教、部派佛教、北傳菩薩道、藏傳密教共同承認的教法。中道僧團誠心的在「四聖諦」的平臺上,願意與世上的任何佛教門派與學人同行於聖道,共同利益世人、興隆佛教。

佛法的榮耀歸於佛陀! 佛法的成就歸於僧團! 佛法的利益歸於十方!

佛日增輝 法輪常轉 聖道興隆 普照十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