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陀正覺後2456年/西元2024年

高雄中道禪林響應「南區家扶中心園遊會」活動報導

高雄中道禪林響應「南區家扶中心園遊會」活動報導

2018年11月11日,原始佛教會高雄中道禪林,響應南區家扶中心園遊會公益活動,擺設攤位分享關懷。

高雄中道禪林位於高雄市立美術館附近,周遭環境優美。原始佛教會的高雄法友素質優秀,其中有一位師姐名法覺,法覺師姐古道熱腸,長年參與原始佛教會以及社會公益活動,得知11月份南區家扶中心舉辦園遊會,師姐立即號召原始佛教會各地人馬參加,南部中部北部各地區法友紛紛響應,一方面做公益溫暖人間,一方面創造民眾接觸原始佛教的因緣。

動員組織在群組中熱絡進行著,高雄及台南的法工幾乎全數參與,慷慨提供各項義賣物品,例如:法意師姐遠從台南帶著鍋具提供炒米粉、藥膳湯,秀妙師姐提供手工麻糬,正登及正修師姐提供雪餅、吊飾及新營意麵,法齊師兄提供了每次活動都會出現的棉花糖機,岡山的素惠師姐提供了好幾桶的紅雪銀耳湯,法開師兄提供冷壓橄欖油品,台中法友共同提供蛋捲,法參法伺師兄姐則提供健康的五穀胚芽粉。另外,還有人數眾多的壯丁勇女,例如法聚、法京、正源、法田、法登、法環、法旻、法槃、法承、法復、正朝、正敏、金榜,碧輝、蘇如女兒蓉蓉,還有遠自台北下來協助參與的法辰、法能師姐、法藏師兄,全部投入義賣的行列。

活動進行當中,法友們舉牌遊走各區,竭盡全力吸引民眾目光,尤其,寫著隨佛禪師法語的舉牌,特別引人注意,讓原始佛教的攤位成為必到熱點,達到推廣原始佛教會的效果,當天所準備的各項點心和物品,更是在活動未結束之前就銷售殆盡。這樣的佳績大夥兒都很高興,除了捐助家扶中心之外,更有結餘護持原始佛教會做為弘法經費,大家的辛勞過程,點點滴滴都化為每個人心中寶貴的資產,也真正實踐了原始佛法所教導自利利人的慈悲精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