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陀正覺後2456年/西元2024年

《人間佛教》系列講座 單元陸:原始佛法開展人間佛教

日期: 2019年12月14日 週六 09:00 ~ 17:00

地點: 龍山寺板橋文化廣場 大會堂
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242號7樓
捷運板南線江子翠站3號出口,
左轉直走約300公尺左右。

傳授禪師:​ 隨佛禪師 傳法

 

壹、緣起

《增壹阿含經》﹕「諸佛皆出人間,終不在天上成佛也」。釋迦佛陀出生於迦毗羅衛城為淨飯王的王子,在四門出遊感悟老、病、死的逼迫而決意出家。釋迦佛陀經六年苦行仍無所獲,乃在菩提樹下證悟因緣法、開啟八支正道的世出世間相應的四聖諦。隨之度化五比丘而成人間僧團,在「兩個人不走同一條路」的指示下在人間遊走,度化有情。為攝僧斷漏,成就人間正法久住,佛陀依緣制戒,使得增上修行道路。

此佛學講座,以「原始佛教人間講座」為題,從佛陀、佛法、僧團、戒律等面向宣說傳揚 佛陀教導的利世大法—在人與人之間的人間佛法,重開利己利人、利樂世間的人間佛教。以正信佛陀、正念佛法方得重見如法如律的人間僧團,精勤不懈於解脫戒的修持,做個勇於承擔責任、敢於面對困境的佛弟子,守護開展人間佛教,令正法久住,世代傳衍。

貳、目的

一、宣揚正信 釋迦佛陀。
二、教導正念原始佛法。
三、宣揚正見親近解脫僧團。
四、教導精勤解脫戒律之修學。
五、宣揚護念人間佛教。
六、開展世出世間相應無違的人間佛教。

◎單元壹:〈正信 人間佛陀〉7月13日
◎單元貳:〈正念 人間佛法〉8月10日
◎單元參:〈正見 人間僧團〉9月21日
◎單元肆:〈正勤 人間解脫戒〉10月19日
◎單元伍:〈正護 人間佛教〉11月16日
◎單元陸:〈原始佛法開展人間佛教〉12月14日


報名網址: 點這裡

報名須知: 本系列講座內容殊勝,隨佛禪師將為大眾宣說 佛陀之核心思想,聖人之道難逢難得,為敬法惜法故,一律不接受現場報名。欲報名之學眾,請於此網站報名(不諳網絡者,可電話報名)。每月活動前三天報名截止,報名錄取者將以電郵或電話通知。

洽詢電話: 中華原始佛教會:02-2892-2505;02-2892-1038

費用:​ 全程免費。歡迎護持原始佛法的推展,請上原始佛教會網站取得護持方式。

主辦單位: 財團法人中華四聖諦佛教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