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陀正覺後2456年/西元2024年

佛入臺灣 福祐中華──2018釋迦佛陀真身舍利入臺永住精彩紀錄 :「學術座談 佛骨正名」

佛入臺灣 福祐中華──2018釋迦佛陀真身舍利入臺永住精彩紀錄 :「學術座談 佛骨正名」

佛入臺灣 福祐中華──2018釋迦佛陀真身舍利入臺永住精彩紀錄 :「學術座談 佛骨正名」

國際學術界歷時一百多年的論證,確證1898年英國人威廉‧克拉斯頓‧佩沛〈William Claxton Peppe〉發現自比普羅瓦佛塔〈Piprahwa stupa〉的佛陀遺骨,確實是釋迦佛陀的真身舍利。

這份真實不虛的釋迦佛陀真身舍利,其中一部分已於2018年4月5日自斯里蘭卡迎奉到臺灣,自此而後永住於臺灣,福祐臺灣這片土地與人民。

迎請單位中道僧團及原始佛教會舉辦多場公開活動,向臺灣社會宣布這項喜訊,活動包括:4月5日於圓山大飯店召開「迎奉 釋迦佛陀真身舍利永住臺灣」抵臺記者會;4月6日「佛陀真身舍利中和南勢角遶境賜福」;4月6日在臺灣大學校區進行「比普羅瓦佛陀舍利發掘之文化意義」國際學術交流會;4月7日、8日於國父紀念館連續兩場「迎奉 釋迦佛陀真身舍利入臺永住大典」。

中華原始佛教會製作《2018佛入臺灣 釋迦佛陀真身舍利入臺永住》專輯影片,紀錄迎請 釋迦佛陀真身舍利入臺的整個經過。為了方便流傳,再將該影片剪輯成六單元,【學術座談 佛骨正名】是為其中的單元之一。

【學術座談 佛骨正名】「迦毘羅衛城 佛陀真身舍利出土因緣」座談會,由比普羅瓦佛塔考古研究的國際學術權威──德國古印度語言學家Dr. Harry Falk教授主講,發現人威廉•克拉斯頓•佩沛家族代表盧克•佩沛、斯里蘭卡守護佛舍利協會代表人摩哂陀大長老、迎請人原始佛教會導師隨佛禪師共同列席座談,分別說出迦毘羅衛城佛陀舍利的歷史淵源、發現始末、守護轉贈、迎奉入臺等四段史實。

座談會之後,與會四方共同簽署〈釋迦佛陀真身舍利分奉證書〉。這份分奉證書是用中、英、法、德、日、韓、斯、泰、緬、越等十國文字載明,確認1898年比普羅瓦佛塔考古出土釋迦佛陀真身舍利已經分奉臺灣永住。

簽署分奉證書圓滿完成之後,臺北市長柯文哲、前臺北市議長吳碧珠、臺北市議員應曉薇代表佛教信眾,分別致上感謝狀予簽署證書各方,並合影歷史性的時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