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陀正覺後2456年/西元2024年

正覺的財富觀1-10.離苦息憂,最勝財富

隨佛尊者開示 :1. 正覺的財富觀1-10.離苦息憂,最勝財富

正覺的財富觀1-10.離苦息憂,最勝財富

隨佛禪師

財富到底用在哪裏最有用?用在解決困難、解決問題、解決痛苦上。

什麼是最勝的財富?息苦、息憂。能夠幫助我們息苦、息憂,就是我們運用財富的目地。我們在使用財富上,都是在解決痛苦。除了用金錢解決痛苦以外,很多的痛苦是用金錢解決不了的。所以,一種端正的生活,以及智慧的道路、智慧的生活,才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財富… …。

我們的財富跟別人分享,不是分享給他去Las Vegas賭博,或去吃喝嫖賭。我們財富的分享,是分享在幫助他更好,幫助他解決困難。兄弟們有困難,我們要幫助兄弟;父母有困難… … 。

我們的錢財都用在解決痛苦,不僅是用在自己,也用在解決痛苦。分享給別人,也是用在解決痛苦。所以,財富要用,用在開益,而不用在虛耗;要能夠分享,才能夠增加它的好處。財富要能夠分享,才能增加我們的人際關係、才能讓我們的和樂能夠輾轉的增上。這才叫作富有。

諸位朋友,要如何賺錢,你要有智慧;要如何用錢,要有智慧;用了錢如何讓我們得益,要有智慧;用了錢後,要如何讓大家得益,要有智慧;用了錢的利益,怎樣讓錢變得越來越多的利益,要有智慧。這些通通需要智慧。而這些智慧都在解決我們的問題,解決別人的問題,幫助別人更和樂,幫助我們生命更安樂。這,就是最勝的財富!

本影片擷取自2014年04月05日,吉隆坡南洋商報舉辦的講座,講題:正覺的財富觀與生涯規劃。由中道僧團導師 隨佛長老開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