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陀正覺後2456年/西元2024年

2014原始佛教會吉隆坡法工培訓營活動報導

【2014原始佛教會吉隆坡法工培訓營活動報導】

2014原始佛教會吉隆坡法工培訓營活動報導

原始佛教「法工培訓營」於2014年11月21日至11月23日在吉隆坡中道禪林舉辦,參加「法工培訓營」的法工們,來自全馬各地及新加坡的法友。

距離上一次隨佛長老蒞臨大馬弘法的時間已有8個月之久。長老在第一堂開示就以「你們好不好?行不行?」來問候馬來西亞的法友們。隨後,法友們隨著長老一起喊「學佛好,生活行。」長老親切的問候,引起法友們熱烈回應。

首先,長老說明法工培訓的目的,是要學習如何找到人生的光明道路,開展更好的生活品質,而不只是做義工。長老強調:我們在 佛陀的大家庭裏,必須團結、合作,法友之間要建立和諧的關係,身為佛弟子要互相關懷、幫助、督促,務實的面對生活,互相珍惜,讓彼此生命感受到溫暖和增上。

長老不僅提醒法友們要團結,更教導大家要有「善有善報,我們自己來報」的人生態度。學習佛法必須讓自己先從佛法中得到利益,然後才能將佛法的好處分享給別人。法友們要懂得適時的分享佛法的利益,讓更多的人得到佛法的利益,不但要自利,也要能利他。用自己生命做證明,宣揚學習原始佛法的好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