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陀正覺後2456年/西元2024年

人生不是得失的戰場,而是行道學習的過程!

人生不是得失的戰場,而是行道學習的過程!

內在成長
隨佛禪師

人生不是得失的戰場,是行道學習的過程而已!最重要的是要在過程中「知道自己如何做?能做什麼?」

人生不是依得失或貧富,作為論斷成敗、賢愚的標準。如同:出家人不是依寺院的大小及信眾的多寡,論斷修行的高低成就;在家人也不是依財富、事業的成果,斷定過去世的修行。如果抱持這種心態看事情,便與庸俗之輩沒什麼兩樣。

在現今的世界上,掌握 世尊的真實教法便是得度的人。重於尋求信仰與寄託的信徒,不是不好,是未得度而需要尋求保佑。

諸位法友們!我們要一輩子需要寄託、需要保佑?或是得度彼岸?得度彼岸的人,不論身處於何處皆如明燈,不論生活是順或逆,不論是貧賤或富貴,皆能努力於自利利人。

莫因生活的遭遇,便毀了自信與行道的決心,耕耘朝向光明的行者,必會在世界的角落安然行道、自利利人。

※本文由書記組整理自2022年8月16日隨佛長老於內覺禪林對學眾開示的部分內容。